2006-10-04

湘西走马观花(合)

在武陵源区睡得并不好,只有拿出之前的照片不停的看,到了快四点才有些睡意,再睁开眼已经六点该出发啦。

今天我们先要乘326米高的百龙天梯游袁家界,然后去到天子山,再乘索道下山。

上山走的还是昨天下山的路:梓磨湾

虽然没睡多久,但是一上到上山的Bus,就觉得恢复了体力,开始用相机弥补昨天的遗憾。应该说如果放在别的任何,梓磨湾已经是个很好的游览点了。从山下一直往上,气势磅礴的大坝、水库,宁静的峡谷,在崎岖的山路旁突然拔地而起的奇峰,都让人目不暇接,叹为观止。
水库1
盘上路上的单行隧道



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段窄窄的峡谷。弯弯的小溪旁、险要的悬崖底见缝插针的长着葱茏的灌木,也不知道静静地陪着溪水在峡谷下站了多久。我多么想和他们躺在一起,一边听着溪水和鹅卵石的私语,一边透过狭小的谷顶,欣赏日出日落,期待满天星斗的出现.....

走完了盘山路,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了百龙天梯!看着300多米高的悬崖就这么被征服,实在是过瘾。
326米高的龙门天梯

不过外国专家似乎认为这样的建筑有损自然景观的原始风貌,并且很容易破坏张家界独特的石英砂岩结构;至于中国专家吗就不用说了,嘴一张手一伸你想要什么结论都可以给你证明出来....这是后话了。

虽然看着很高,但是电梯运行得却很平稳,几乎都没什么感觉我们就到了袁家界。
天梯上俯瞰脚下的

袁家界最著名的风景要算天下第一桥了,从百龙天梯到天下第一桥还要走一个多小时。在山路上走和在金鞭溪走完全不是一种感觉。每转一个弯,每踏上一段台阶都可以看到眼前一亮的风景。
张家界
张家界
拔地而起
崇山峻岭

走到一半的时候,有一个白色的铁桥,横在了山谷之上。站在桥中央,一边是起伏的山峦,另一边则是花花绿绿的山谷,实在是难得一见的风光。不过桥上的人多起来以后晃动得很厉害,吓得我一身冷汗,马上跑到了对面,现在回想手心居然都会出汗....
张家界
山与山之间
美丽的山谷
美丽的山谷

又走了快二十分钟,终于看到了天下第一桥。也许眼睛已经被沿路的风光惯坏了,到了终点反而觉得有点失落。桥的另一边有一个连心厅,让善男信女们用锁将彼此的心连在一起。在护栏和厅子上都挂满了锁,不过我想要是真有诚意的话,应该和你的情人带一把与众不同的锁挂上去;)
天下第一桥
天下第一桥
连心锁
许愿亭

游完袁家界我们又要坐车前往天子山。
天子山的第一个景点是贺龙公园,公园里面贺龙元帅的雕塑在眺望远方的故土。还记得小时候老师每次讲到贺龙元帅都是说他拿着两把菜刀干革命,但是元帅的这个雕像却特别的慈祥与平和(不愧是贺家的精英呀:)。
贺龙元帅在眺望他的家乡
贺龙元帅慈祥又正气

看完了贺龙公园,我们就来到了天子山乃至张家界最精华的景点:西海石林
如果说摘星台让你可以站在高处傲视面前的座座山峰的话,会发现在这里等待你的是千军万马。站在这些自然的神力训练的战士面前,我感叹人的渺小。
御笔峰
御笔峰
御笔峰

基本上,走了天下第一桥,看了天子山,在张家界就没有遗憾啦;)
我个人更喜欢通往天下第一桥的风景,西海石林的磅礴气势固然不可错过,但又怎么能比得上一路上不断发现的乐趣:)

吃过了午饭,我们就沿着缆车下山了,天子山的索道比黄石寨更长更壮观。有近十分钟的路程,中间缆车还会几次碰到钢索的连接处,产生晃动,感觉比黄石寨刺激多啦!不过我们胆小的导游阿全就惨了,吓得脸都白啦,和我青色的脸对比起来特别明显....
天子山索道
好高好高
在道口交汇
索道上
索道上
苍松与奇峰势必高
索道上
山峰在向我们敬礼
天子山索道
下了缆车,又坐bus出公园,一路无事。

到了晚上,在汪汪的强烈建议下,我们又去看“魅力湘西”的演出。
里面不用说,有民族舞蹈,绝技表演,伴新郎.....
要说的是里面的主持人阿辉很棒,一上台就把全场的气氛调到了最high,据说原来是湖南卫视经济频道的主持人,因为热爱湘西的民族艺术而来到了张家界;
还要说里面的舞蹈很美,演员的服装很漂亮,透过台上演员的舞蹈,让我们看到了苗族、土家族人的生活,感受到他们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朝气蓬勃的未来;
更要说里面的演员都有真本事,叠天梯、碎石、千斤顶、鬼谷神功、还有叫不上名的各种杂技,能在这里近身的看到这么惊奇的表演实在让我意外!
整台晚会从室内到室外共进行了快三个小时,也让我疯狂了三个小时。
叠天梯
叠天梯
叠天梯
叠天梯
未名
未名

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,我们在湘西的游览也告结束,最后一天只是走在回家的路上了。
回首来湘西的这四天,让我有着梦一般的感觉。这里有奇妙的大自然景观,有迷人的土苗文化,现在更留下了我美好的记忆。想到明天一早醒来,梦也就醒了,不觉惆怅万千。是这样的心情来到了这样的地方让我有了这样的共鸣,还是我骨子里就应该属于这里的土地这里的人....
今夜,没有答案,但我还会回来,继续我未完成的梦。

P.S: 转眼十一已经过了四天,断断续续也没写多少东西,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图片的处理和上传上,感觉液晶在色彩的还原上问题真多,看来还得整一个好的显示器;拍照的时候缺少经验,出来的效果总觉得差了那么点;去到了张家界居然没有去“千年等你”的凤凰镇,实在有点说不过去,不过汪汪说她家比凤凰张家界都好玩,下次直接就杀过去了,想同去的找我报名吧;)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