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04

湘西走马观花(起)

十一啦,朋友们都出去玩了,我上班走不开,就只好乖乖在家休息了。 想到这么多人都在外面旅游,心里还是痒痒的,所以决定将九月在湘西逍遥的五天记下来,也算一种休闲啦;) 之所以叫走马观花主要是我文笔太差,没办法把在湘西的种种完全展现,大家就随便看看,在心里 bs 好啦;) 为了方便浏览,图片都用较小的尺寸显示了,点击就可以放大。 因为上次去九寨的经历,我发誓再也不和同事一块去游山玩水了,反正到哪里都是打牌,何必要专门跑到山里去受罪呢。但是没办法,我不是Boss,基本上轮不到我说话的份,最后还是决定去张家界。既来着则安之,在飞机上我还这样劝自己,还好新买的DC这次可以好好玩玩了,所以在飞机上我就开始狂拍,还偷偷的录下了飞机降落的全过程(要知道飞机起飞降落时电子设备都是要关机的,我这可是在冒生命危险呀:) 云海上的飞机 下了飞机,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拿着一簇花在迎接我们。赫赫,每人一朵,红色的康乃馨;) 长这么大了,还是第一次收到女孩子送的花,感觉好爽呀。而这个女孩也就是我们的导游汪汪啦。她可是个土家族的阿妹(土家族对mm的昵称),山歌唱得比超级女声里面好多啦。 汪汪 中饭八菜一汤吧,虽然我跟团出去旅游不多,但是这里比九寨吃得好多了。而且....终于可以在湖南的地盘吃到湖南的辣椒酱啦;) 他们的辣椒估计都是放坛子里腌过的,酸酸咸咸的倒是不辣,不过还是我外婆作的辣椒酱好吃,香香的光吃辣椒都可以下两碗饭。而我可爱的宁波同事们还是一如既往地钟爱榨菜面条-_- 酒足饭饱了启程去游览岳麓书院了,岳麓书院坐落在长沙市内唯一的一座山岳麓山脚下,位于湖南大学的校园里。据说这里比牛津大学还要年长一百多岁了,让我这样缺少人文教育的大学生肃然起敬。想想高中里看书上写的教授的儒雅风采,再对比大学里面遇到的老师,不禁汗颜呀-_-记得大学里面让我最尊敬的就是大一教物理的老师,无论教室后面吵成什么样,他都只顾着和前排的同学研究物理定律。可惜这样的人在今天的社会已经很难生存了,扯远了......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 整个岳麓书院只有半个小时的参观时间,之后就回到了宾馆,和我原来想象的差不多,到了宾馆差不多都去睡觉了-_-只好自己出去逛逛了。还好宾馆离步行街很近,我就一个人来到黄兴路步行街逛。 黄兴路步行街 黄兴路上的铜雕 感觉黄兴路和成都的春熙路还是比较象的,不过春熙路似乎更pp一点,但都比桂林的正阳街气派有味道...不过在黄兴路口居然看到了“桂林人”快餐,哈哈,感觉还是蛮亲切的。随便逛了逛步行街,看到个“韵泓筷子店”,里面的筷子都好pp,不过都要上百块一套。本来可以照下来的,但是里面光线太暗,正在我考虑是用闪光还是调到高感光的时候,一个mm上来不让我照了,哭死,早知道在外面调好,照了就闪人神不知鬼不觉。不过这个店我是记住啦,下次去嘿嘿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;) 韵泓筷子店 湖南果然是臭豆腐之乡,黄行路上也到处可以看到卖臭豆腐的地方,看得我口水直流;) 不过,想到晚上要尝尝正宗的湘菜,还是忍住了。来之前就到处打听长沙有什么好吃的特色菜,不过似乎知道的人不多,还好我们的汪汪介绍了一处"火宫殿",就在黄兴路旁边,百年老店,里面绝对是最正宗的湘菜啦! 呵呵,可惜后来回宾馆躺了一下就睡过头了,没去成,只好留待下次啦。还好晚餐吃了一个湘西口味的“扣肉”,标致的五花肉切成一片片薄薄的,再加上特制的又辣又香的酱料,真是好吃不上头阿!等我突然想起应该给这么好吃的菜拍照留念时,碟子里也就还剩点辣椒星儿了..... 闲聊中才发现,陪我们从宁波过来的导游阿全,居然就是在我的家乡桂林读的书,而且号称比我还了解桂林.....有时间一定要和她好好切磋一下啦;) 在长沙的一天,总算是把我在浙江饿了半年的胃给填饱了,看来不但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更是一方水土养一个胃阿..... 晚上去逛了沃尔玛超市,里面的袜子真赞,十块三双的棉袜比我在宁波买的十几块一双的袜子都好穿;)再买了很多豆腐干,鸡鸭鹅牛肉还买了汪汪介绍的青果槟榔(还是绿茶口味的,啧啧)。怎么也够我吃半年了吧;) 湘西之行的第一天,还是蛮开心滴;)

0 Comments: